庐江县盛桥镇:紧急救援为群众托起“安全之舟”

2020年07月19日11:4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一!二!三!使劲!放稳再松手!”年过七旬患有残疾的徐太龙被救援人员稳稳地从救援船上搬到岸上。这是庐江县盛桥镇汛情当前紧急撤离群众中的其中一幕。

7月18日上午10时,盛桥镇集镇内长河水位达11.9米,超过10.5米的警戒水位,家住沈家桥社区下关村民组的徐太龙和和其妻子魏金云被困家中存在危险。得知此情况,盛桥镇迅速组织人员驾驶救援船划往该群众家中展开救援。

“徐太龙患有残疾出行要乘坐轮椅,行动非常不便,救援时需要格外注意。”盛桥镇沈家桥社区党委书记葛业雄在船上向救援人员介绍道。到达群众家中后,救援人员立刻开展救援。

“物品都打包好了吗?还有什么东西要收拾,我帮您一起,我们尽快撤离,”沈家桥社区村干部高俊杰对徐太龙的妻子魏金云说道,“药,平时吃的药一定要记得带!”

大约七八分钟,东西收拾完毕。几人齐心协力将徐太龙抬到轮椅上,走过门前长满杂草很是泥泞的路将其一路搬到救援船上。“我们老两口真是给你们添麻烦了,太感谢你们了!”徐太龙一直对救援人员说道。

“昨天刚买的菜我还没有来得及腌,也都带不走了。”魏金云在救援船上略微可惜地说道。“老人家,现在最重要的是保障生命安全,人没事就都好。”救援人员轻拍其肩膀安慰道。

一行人乘坐救援船往盛桥镇老大桥停船口划去,到下船时,庐江县消防大队、盛桥交警中队、城管等救援人员已经做好准备,众人齐心将徐太龙从船上稳稳地移到安全地带。随后,两位老人被送往医院,其家人也已经赶到医院。

截至7月19日上午8点,该镇共撤离群众近千名,目前撤离群众工作在各部门协调下有条不紊地开展。庐江县盛桥镇全镇上下将众志成城,全力以赴防汛抢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打赢打好防汛这场硬仗!(王冰柔)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