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瑶海区:干群一心防汛抗洪(图)

2020年07月19日16:4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7月19日凌晨,合肥市瑶海区南淝河通达航运段,瑶海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组织辖区建筑企业组建的110余人的防汛应急抢险队,连夜用沙袋对沿岸出现的险情进行紧急加固排险。解琛摄

连日来,安徽省合肥市出现大雨暴雨天气,长时间强降雨造成市区防汛压力陡增。瑶海区部分路段、小区出现积水和内涝现象,辖区内南淝河段、板桥河段等河流水位不断上涨。

防汛应急抢险队,连夜用沙袋对沿岸出现的险情进行紧急加固排险。解琛摄

街道和市政工作人员组成的应急抢险队在抽排积水。解琛摄

7月18日晚,瑶海区胜利路街道辖区板桥河段,200余名防汛应急抢险队员在对堤坝进行加固,排除险情。解琛摄

面对严峻汛情,合肥市瑶海区快速启动防汛应急工作机制,组建由城管、市政、住建、各镇街开发区、驻地单位及各级干部群众组成的40余支防汛抢险应急队伍,24小时战斗在防汛抗洪一线,对出现的汛情险情及隐患进行迅速处置排除,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赵越 解琛 童洁)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