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风雨同舟!爱心送上防汛抗洪一线

2020年07月19日13:5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武警官兵、志愿者等不分昼夜坚守在防汛抗洪一线,毫不松懈。严峻的汛情也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许多爱心企业以及个人纷纷捐款捐物或者主动前往防汛一线送“温暖”。

马鞍山市侨界闻“汛”而动

支援防汛一线

7月17日上午,马鞍山经开区侨联联合区总工会、妇联为采石河、乙字河等十个抗汛值班点送去5000元防蚊药品。连日来,市侨联倡议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和广大归侨侨眷,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积极投入到防汛抢险中,马鞍山侨界群众闻“汛”而动,已捐款捐物近十万元。

和县侨联成立由9名队员组成的党员预备队,参加抗洪抢险工作;当涂县侨联主动担当,认真履行联系包保乡镇防汛工作职责,针对防汛初期物资紧张的情况,县侨联第一时间联系采购方便面30箱、矿泉水30件运送至乌溪镇防汛抗洪一线;马鞍山经开区侨联积极参与防汛抢险,组织园区的蒙牛乳业、达利园、馥海等多家爱心企业积极参与慰问活动,为一线的防汛抗洪人员送去了5万余元的食品、牛奶、饮料等物资。

市侨青委迅速行动,向侨界青年发出倡议,号召侨界青年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投入到防汛抗洪工作中。

爱心企业积极捐款捐物

一瓶牛奶,送上真情的关爱;一袋面包,诉说着满满的感恩;一句问候,包含着深切情谊……7月17日上午,由湖东路街道商会联合花山美居建材家具广场欣明物业公司发起的“我为防汛出一份力”爱心捐助活动走进金家庄街道长江防汛值班点薛家洼段,为奋战在一线的巡堤值守人员送去总价值23600多元的矿泉水、小面包、牛奶、火腿肠共400箱慰问品。据了解,欣明物业公司发起倡议后,立即得到了花山美居30多家商铺及广大员工的积极响应,不到半天时间就募集了23600多元。

隔江守望,助力抗洪。7月17日,与当涂县江心乡黄洲村一江之隔的皖鑫汽车维修服务公司,在得知该村防汛中队部缺少夜行手电简等防汛物资时,当即采购5000多元防汛物资,并于当天中午及时送达,给黄洲村的防汛抗洪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后期将继续关注汛情的发展态势,随时会根据黄洲村的防汛需求,力所能及提供物资及人力上的帮助。

洪水无情,快递有爱。我市快递企业心系灾区人民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抗洪救灾工作,自7月16日起,当涂中通、百世快递工作人员自发带着水、方便面、牛奶、面包等物品送往当涂县湖阳乡、江心乡、塘南、双梅圩、城关圩、查湾圩等抗洪一线。市中通、百世等快递员还积极加入了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志愿者队伍中,自发参与防汛执勤,进行24小时应急值守和巡堤查险,为防汛抗洪贡献“快递力量”。(刘芳 邵纪明 王永霞 谈恒成 孙道军 通讯员 张煜 李艳 李培培)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