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凌晨发现渗水点 1小时紧急封堵处置

2020年07月16日11:19  来源:安庆新闻网
 

7月15日凌晨2点半,安庆市扶贫办党员防汛突击队在安广江堤0+430~0+730段背水坡处发现一处渗水点,经过一个小时的紧急处置,该渗水点被成功封堵,隐患被及时排除。

7月13日,市扶贫办全员上阵,发挥扶贫人的战斗精神,成立3个每组9人的巡查组,1个4人的党员防汛突击队,下沉防汛一线,上堤、巡查、抢险。

7月14日晚8点开始,市扶贫办党员防汛突击队沿安广江堤0+430~0+730段背水坡外五十米范围内进行排查。突击队成员拿着铁锹,拄着探水棍,一米一米地细细排查,特别查看是否有渗水情况,以及泡子和洼地水浑浊的情况。

7月15日凌晨2点半,市扶贫办党员防汛突击队成员朱训林和胡宗明排查时发现一处疑似渗水点。“这里水比周边的明显浑浊,有可能是渗水点,我们重点勘察一下。”发现情况,朱训林沉着冷静,多年的基层工作和抗洪经验告诉他,要高度重视。

朱训林在查探渗水点,感受水温和水的来向

于是,朱训林将手伸进水中,感受水温和来水方向。经判断,这是一处渗水点。情况紧急,朱训林和胡宗明一方面及时上报大观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请示派出专家现场指导处置,一方面对渗水点时时监测,观察出水量变化,指挥小组其他成员做好封堵工作。通过利用沙袋,石子填堵的方式,1个小时消除了隐患。

(记者杨一 通讯员 王锋)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