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 安庆经开区246名防汛突击队员巡查护堤

2020年07月14日16:0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堤外长江水流滚滚,堤内一盏盏防汛灯明亮地照着堤脚。7月13日晚11点,安庆经开区防汛突击队员们身穿雨衣,打着电筒、拄着竹棍,深一脚浅一脚地行走在安广江堤上,仔细检查是否有渗漏、管涌等险情,特别对重点堤段反复查看。

受上游来水和中下游持续性强降水影响,截至7月10 日 15 时,长江安庆段全线超警水位,且持续上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防汛刻不容缓,经开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时间发出号召,组建防汛突击队,机关各部门、直属国有企业、辖区骨干企业、非公企业、老峰镇闻令而动,246名防汛突击队员快速集结,奔赴执行防汛护堤任务。

经开区防汛突击队负责安广江堤经开区责任段7公里岸线的巡堤查险工作,每天分两个班次巡堤查险,即上午 8:00至晚上20:00 ,晚上20:00至次日上午8:00 ,两小时一巡查,实行24小时不间断的拉网式巡查排险,每一遍巡堤,看江堤路面上有没有开裂、塌洞,江堤内围看有没有渗漏、管涌,对出现险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并随时观察水流变化。

前期,经开区组织开展了巡堤查险和险情处置培训,同时组织防汛突击队员现场演练,确保在出现重大险情时,能在技术人员指导下,在最短时间内完成险情处置任务。(汪晶)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