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藕”遇致富路

【查看原图】

▲ 看到从塘泥中挖出的藕节多粗壮、颜色皎白,藕农们喜笑颜开。

 

7月8日,庐江县庐城镇马厂村福田花香藕种植专业合作社,藕农正在挖藕。

张增保拍摄新挖出的藕传给客户看。

福田花香藕种植专业合作社也种植了大量的水稻,张增保走进田间查看水稻灌浆情况。

  “做藕种的头要留好,别折断了。”7月8日,庐江县庐城镇马厂村福田花香藕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增保叮嘱正在挖藕的村民。为了满足客户要求,他需要提前和工人一起用手将藕种一个个起出。看到从塘泥中挖出的藕长势很好,节多粗壮、颜色皎白,藕农们都喜笑颜开。

  庐江花香藕因在荷花盛开时节便能采挖而得名,作为当地特有的水产蔬菜被大量种植。张增保的合作社目前种植了200多亩花香藕,年产量达380吨,均以鲜藕或藕种的形式销往合肥、南京、上海等地。2014年以来,合作社通过流转60余户贫困户土地,吸纳了10多名贫困人口就业助力脱贫攻坚。

  为了增加销路,老张的合作社还采取经纪人和网上销售双渠道,保证新鲜藕产品快速送到客户手里。“如今咱的藕也卖到了沪苏浙,大家的腰包鼓起来,干劲更大了,小日子过得像这藕一样香甜。”张增保说。

来源:安徽在线  2020年07月13日08:18
分享到:
(责编:马玲玲、关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