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火车站社区:党史进社区 共筑党建“同心圆”

2020年07月10日15:4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7月10日,瑶海区长淮街道火车站社区党委组织开展“党史宣传进社区”暨区域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党建共建单位、党员群众一百余人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邀请火车站社区“红色宣讲团”团长、老工匠王道富同志带领大家回顾党的建设历程。从中共一大到十九大,中国共产党的每次重大决择都是关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王道富老人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伊始,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再到改革开放.......,为大家生动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史进程。让在场党员们能够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引导党员正确认识党的光荣历史、伟大成就、宝贵经验、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了解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参与活动的党员们重温党史收获满满。

火车站社区扎实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落实与辖区单位“共商、共建、共享”机制,提高街居城市基层党建治理能力和水平,探索联结辖区单位、行业、各领域党组织更好地开展共驻共建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安徽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合肥和平路小学第四小学、长淮卫生服务中心及安徽经济新闻网等党建共建成员单位参加,共同推进辖区区域化党建共建共治共享平台落到实处,构建“资源共享、共建共创、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火车站社区通过系列党建活动开展,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落实对党员的学习教育管理,引导党员通过学习强国、微信等平台,学党史、党章,全面系统学、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做到学思践悟,提高党性修养;进一步明确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主责意识,充分认识到党建对引领企业发展的作用,做到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此次活动中各党建共建成员单位统一思想、依据各自职能特点,承担相应的党建工作,积极参与街道社区组织的各类活动,不断加强共建成员单位与街道社区工作交流、互相学习经验,以点带面,促进整体提升,合力推进党建共建规范运行,做到沟通顺畅、协调有力、配合到位,确保区域化党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也让各单位“小党建”逐步走向了区域“大党建”,深化“党建联盟”模式,打开了齐画党建“同心圆”的新局面。

本次活动还对在今年席卷全国的新冠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社区先进典型、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发放荣誉证书和纪念品,在社区内倡导党员模范带头、居民积极参与共同创建美丽、活力、幸福家园。(徐洪恩 张莉莉 张 敏)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