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阳:党员干部踊跃学习强本领

2020年07月10日09:1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7月2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英文版上架以来,受到阜阳市读者欢迎。结合第一卷、第二卷,阜阳新华书店向读者重点推荐。目前,该书已在全市6家新华书店向读者展销,截至7月8日,全市订阅数约1.6万册。

连日来,阜阳市党员干部群众踊跃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网络社交平台、党支部学习会议上“晒”图书、话心得。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理解把握其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增强本领、指导实践,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智慧和力量。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颍泉区中市街道三皇社区党支部书记王献彬说,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作为社区带头人,要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城乡社区治理的重要论述,对社区治理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有更深的学习、认识。“我将深入学习,将其应用到社区治理的实践中,更好地解决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我要坚持原原本本地读、仔仔细细地学、反反复复地悟,用心品出原汁原味,既找到差距和不足,又收获自信和力量。”颍州区税务局副局长刘丽说,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对税收工作也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颍州区税务局服务企业纳税人2.6万户,服务个体户纳税人约1万户,税收收入约占全市的30%。今后工作中,将把中央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好、落实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做好“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好“一网一门一次”办税,为纳税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8日下午,市第一人民医院部分党员干部在会议室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看原著、读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指导我们的思想和行动。”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冉献贵说,医院通过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推动各支部深入学习,将集中学、自己学、谈论学等方式结合起来,用学习成果强化自身能力建设,打造一所人民满意的医院,满足群众对健康生活的需求。(记者 宋玉洁)

来源:阜阳日报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