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诚督导调研防汛工作开展和重点水域禁捕退捕落实情况

2020年07月09日09:4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蚌埠新闻网报道  7月8日,市长王诚就防汛工作开展和重点水域禁捕退捕落实情况进行督导调研。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一手抓防汛责任落实,一手抓重点水域禁捕退捕,确保淮河安澜,坚决打赢禁捕退捕这场攻坚战。副市长王庆武,市政府秘书长吴道俊参加。

当前,我市正处于“七上八下”的关键时期。防汛工作开展情况怎么样,王诚十分关心。天河排涝站既可以提升天河流域防洪排涝能力,又是正在谋划推进的天河湖平原水库的控制性工程。王诚走进排涝站主机房察看机组运行情况,询问水位、流量和水资源调度等,要求要根据天气变化,充分研判,科学调度,周密应对水情汛情。在龙子湖排涝站,王诚叮嘱相关部门和工作人员,时刻绷紧汛期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度汛安全。

“禁捕工作开展得顺利吗?”“保护区范围都在哪?”我市高标准推进禁捕退捕工作,不断强化渔业执法,目前被列入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范围内的四个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已全面完成退捕工作。在怀远县淮河荆涂峡鲤长吻鮠(又叫淮王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和淮河蚌埠段四大家鱼长春鳊省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王诚对禁捕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强调要针对非法捕捞等违法行为多发的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及时组织开展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捕捞行为,确保禁得住、有成效。

王诚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加快推进“生态淮河”“安澜淮河”建设,抓好禁捕退捕、渔民转产安置和生计保障、执法监管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各项任务。要持续加强渔政执法能力建设,充实强化基层一线渔政执法力量,实现重点水域、关键时段有效覆盖。要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落细防汛备汛措施,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记者 杨露露)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