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乡亲奔小康

【查看原图】

7月2日,在凤台县岳张集镇六院村怀彪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徐怀彪向镇乡人大代表、种粮大户介绍农机的使用技术。

▲ 7月2日,凤台县岳张集镇六院村怀彪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徐怀彪在向社员分红。

▲ 10年来,徐怀彪的日记记录了合作社的发展历程。

扫描二维码浏览更多内容

  “今年午季收成不错,大家加油干,争取秋季再丰收!”7月2日上午9时,在凤台县岳张集镇六院村怀彪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徐怀彪对10名村民进行今年的第二次“分红”。

  48岁的徐怀彪是地地道道的农民,皮肤黝黑,身材魁梧,高中毕业的他,一门心思想着如何种好地。“大块田耕种现代化的设备能派上用场,便于科学管理,是农业发展方向。”他深知这个道理。2011年4月22日,徐怀彪成立了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

  徐怀彪有写日记的习惯,10年来,他的日记记满了合作社的发展历程:2011年3月,贷款买第一台农机;2012年首次流转土地30亩;2013年合作社总作业面积达2.2万亩,实现农机作业服务收入260万元,净利润达110多万元,为170多人提供就业岗位;2016年共流转土地1268亩,被评为县市级示范合作社; 2017年被评为全国农机合作社示范社;2018年,当选淮南市人大代表;2019年土地流转达到5000多亩,被县农委授予“农机大王”称号……总结成绩,他说这些都归结于党的富民政策好。

  到2020年3月,岳张集镇有300多户农民与合作社签订了机收割和机插秧协议。合作社为缺少劳动力的群众提供代耕、代种、代管、代收,土地流转、土地托管等收购与销售“一条龙”服务。徐怀彪采用入股分红方式,帮助岳张集镇140余户贫困户增加可持续收入。

  徐怀彪是一个心疼庄稼的人。7月2日下午,徐怀彪赤着脚,开着插秧机在稻田里补苗。73岁的六院村村民徐佩安指着远处插秧的徐怀彪说:“怀彪就是个农民,他不是老板,他带着我们奔小康,我们放心。”

来源:安徽在线  2020年07月09日08:17
分享到:
(责编:马玲玲、关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