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光荣主持召开市委专题办公会议

2020年07月08日10:0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阜阳日报报道  7月7日下午,副省长、市委书记杨光荣主持召开市委专题办公会议,听取市委、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牵头的部分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情况汇报,紧盯问题,逐事项督办推进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正东出席会议并作重点发言。市领导刘玉杰、王朝晖、章绍伟、王波、白晓云、刘玉建、郑久坤、秦煦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市委副书记刘玉杰关于脱贫攻坚“33111”年度重点任务、优良作风建设年活动、电视问政、“优环境、转作风、强产业”百名科长考评及深化“接您回家”活动等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情况的汇报。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实行“一单两制”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进行了讨论交流。

  杨光荣强调,要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务之急、重中之重、头等大事来抓,坚决杜绝盲目乐观、松劲懈怠情绪,敢于较真碰硬,落实落细各项举措,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紧盯农村改厕等突出问题做好跟踪整改,确保“354+N”问题整改清零见底;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核心指标,突出“33111”年度重点任务,进村入户摸清底数,动态调整“一户一案”,着力巩固脱贫成果,防范返贫致贫;做好当前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普查任务,试点推行农产品上网店进超市到小区活动,持续讲好阜阳脱贫故事。要常态化推进“阜阳夜话”“三联四建”“四送一服双联”活动,从严从实开展百名科长考评、电视直播问政等活动,统筹推进优良作风建设年各项工作。要围绕“三接”宣传好“接您回家”活动,强化岗位需求发布和政策宣传解读,加快“接您回家”创业园建设,吸引更多在外阜阳人返乡创业就业兴业。

  会议听取了副市长刘玉建关于“四送一服双联”活动、“13581”工业企业龙头培育工程、阜阳经开区毗邻园区改革、阜阳界首高新区创建国家级高新区、阜阳机场改扩建、交通重点项目建设专班组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改革和经济运行分析工作机制建立健全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与会同志作了交流研讨。

  杨光荣要求,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四送一服双联”活动是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具体举措,加强督查调度,强化问题整改,常态化推进活动开展。要广泛宣传动员,认真摸排梳理,动员企业应入尽入,完善政策、细化举措,稳步推进“13581”工业企业龙头培育工程实施。要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责任分工,强化推进举措,加快解决问题,化繁为简,加快速度,乘势而上深入推进阜阳经开区毗邻园区改革。要落实相关政策,抢抓机遇,担当作为,加快推进阜阳界首高新区创建国家级高新区、阜阳机场改扩建、交通重点项目建设、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改革和稳就业促增收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杨光荣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狠抓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问题导向,落实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和讲评制、通报制“一单两制”,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要动态调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对已经完成的阶段性任务进行盘点销号,对其他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完成时限,紧盯目标进度,强化推进措施,分类有序推进。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