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监局倡议:不买不食长江、巢湖野生鱼鲜

2020年07月08日14:5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7月8日电(赵越)今日,合肥市市场监管局对广大电子商务经营者(包括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平台内经营者以及通过自建网站、APP、微信及其他网络服务销售商品或者提供服务的电子商务经营者)发出告知书,要求全市电子商务经营者依法依规开展经营,以实际行动过硬成效保护好长江母亲河。倡议广大消费者不买不食长江流域、巢湖水域野生水产品及其加工制品。

告知书主要内容如下:

一、电子商务经营者禁止销售长江流域、巢湖水域野生水产品及其加工制品;  

二、网络餐饮单位禁止利用外卖餐饮平台销售长江流域、巢湖水域野生水产品及其加工制品; 

三、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立即在平台范围内开展自查自纠,禁止长江流域、巢湖水域野生水产品及其加工制品在平台内销售;   

四、电子商务经营者不得利用“江鱼”“江鲜”“湖鲜”等词语做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诱导消费。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