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歙县:连夜搭浮桥 确保考生顺利应考

【查看原图】
安徽歙县:连夜搭浮桥 确保考生顺利应考
安徽歙县:连夜搭浮桥 确保考生顺利应考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07月08日07:36

人民网歙县7月8日电(汪瑞华 李希蒙 陈若天)7月7日的夜里10点半,雨渐渐小了,与白天肆虐的洪水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歙县县城逐渐静了下来,在通往歙县二中的必经之路上,一群身着迷彩服的民兵,正在连夜架设浮桥。

“一二三、一二三……”,架设现场,有的抡锤、有的拿钳、有的执棍,撸起袖子、卷起裤腿的“迷彩服”们在一声声号子声中,抢时间加紧铺设,即便满身沾了淤泥也全然不顾。

“根据上午大水水位漫过的痕迹,我们连夜调集人力在通往考场的积水区,架设两座浮桥。”忙着在现场指挥的歙县人武部副部长徐国友介绍道,一座浮桥宽2米,长125米,另一座宽2米、长300米。

7月6日20时起,黄山市歙县普降暴雨,部分地区出现大暴雨,截至7月7日8时,平均降水量达到102.7毫米,其中,县城降雨量为99.7毫米。

突如其来的暴雨,导致歙县多处水位超警戒,城区积水内涝严重,歙县考区原定7月7日语文、数学科目考试延期至7月9日进行。7月8日综合、外语科目考试如期举行。

为确保一延再延的高考正常开考,7月7日晚,歙县人武部门连夜组织40多名民兵,在通往歙县中学、歙县二中两个考点的路上,突击搭建两座应急交通浮桥,全力保障高考应急线路。

“如果再遇大雨,人武部门136名民兵已经准备就绪,确保考生安全通过浮桥顺利抵达考场。”徐国友如是说,7月8日零点前,两座浮桥均已搭建完毕。

值得一提的是,歙县还组织了30艘冲锋舟及大型工程车辆为考生做应急保障,目前已经全部就位。

分享到:
(责编:吴西露、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