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莹纯:抢抓政策机遇加大投入力度 加快推进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

2020年07月07日10:0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蚌埠新闻网报道  7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汪莹纯先后赴禹会区、蚌山区、龙子湖区、经开区,专题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他强调,要抢抓政策机遇,加大投入力度,加快推进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努力为城镇居民营造良好居住环境。市委常委、秘书长高尚,副市长王庆武参加。

在禹会区中兴小区、蚌山区中平小区、龙子湖区玉雕厂宿舍、经开区检察院小区等地,汪莹纯实地查看小区管网、道路、楼道、停车场等改造情况,详细了解改造设计标准、资金投入、施工进度、日常管理等内容,并走进居民家中,仔细查看居民居住环境,询问群众对老旧小区改造的感受和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汪莹纯听取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对于改善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品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抢抓机遇、加大力度、加快推进,持续改善城市面貌和人居环境,不断增强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汪莹纯强调,要明确改造标准,充分考虑上级要求、群众需求和蚌埠实际,进一步细化完善老旧小区改造方案,明确不同类型小区的具体改造要求,把基本型、完善型改造作为老旧小区改造的重点,通过建立严格的推进落实机制,确保老旧小区改造符合既定标准、经得起群众检验。在改造过程中,要把有共同改造需求的独栋、零星、分散楼房和老旧小区进行归并整合,统一设计、同步改造,形成片区,并积极引导成立业主委员会,鼓励支持老旧小区改造后进行统一的物业管理。要完善政策措施,认真研究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补贴政策,通过政策和资金的支持引导,鼓励有条件的居民自愿出资加装电梯或进行棚户区改造。要积极筹措资金,认真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和棚户区改造专项债申报发行工作,主动对接上级财政部门,争取获得更多资金支持,切实保障老旧小区整治改造需要。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由各县区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入手,补齐老旧小区公共服务设施短板,不断改善群众居住环境。要广泛宣传发动,大力宣传老旧小区改造政策、方法步骤和改造成效,争取群众理解配合,努力形成社会广泛支持、群众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记者 顾楷)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