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岳峰在督查高考考务准备工作时强调

用心用情尽职尽责 全力做好服务保障

吴劲参加

2020年07月07日09:5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马鞍山日报报道  7月6日,市委书记张岳峰督查高考考务准备工作。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高考的重要性、特殊性,用心用情、尽职尽责,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舒心的考试环境。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吴劲,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何志中,副市长阚青鹤参加。

  马鞍山二中、安工大附中都是高考考点,在考点入口处都设有体温检测点,并按防控要求设立备用隔离考场,备足相关防疫物资。张岳峰仔细查看测温通道设置、测温设备运行状况,详细听取考点各项考务准备工作情况介绍,并来到考场、视频监控室等处,深入了解考点的相关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他指出,常态化疫情防控对高考考务准备工作提出了特殊的要求,作为高考考点,学校要严格落实防控各项要求,绝不能有丝毫懈怠。学校负责人要始终在一线指挥调度,把每个流程、每个环节的工作考虑周全、安排到位,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处理问题。

  张岳峰在督查中强调,高考牵动千家万户、关系考生前途命运,做好高考服务保障工作责任重大。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高考的重要性、特殊性,用心用情、尽职尽责做好高考服务保障工作,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舒心的考试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对考试各个环节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进行预判,有针对性地完善应急预案、强化保障机制,加强考务人员培训和演练,确保遇到突发情况能够快速、果断、科学处置到位。各相关部门要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交通组织、食品安全、噪音管控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高考安全顺利有序进行。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