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爱华督查高考服务保障工作

2020年07月07日09:55  来源:合肥在线
 

虞爱华督查高考服务保障工作时强调

通过周全细致温馨服务 努力让考生放松家长放心

高考在即,7月6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督查高考服务保障工作,向广大考务工作者和服务保障人员表示问候,嘱托大家为考生做好细致周到服务,并祝愿全市广大考生考出好成绩。市委副书记郭强,市委常委、秘书长韦弋参加。

虞爱华一行来到五十中天鹅湖校区,详细了解考点准备情况。从外围交通组织到家长等候区设置,从考生通道入口测温消毒到进入候考区,从总控室视频监控到考场标准化布置、广播室听力播放等,虞爱华每一处都认真察看、详细询问、反复叮嘱,希望大家继续耐心细心做好考务工作,考虑超前、安排周全,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营造安心舒心的考试环境,避免造成紧张的社会氛围,让考生正常发挥,让家长信任放心。

虞爱华强调,高考是事关千家万户的大事,必须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实现健康高考、公平高考、平安高考、温馨高考、诚信高考的目标。教育、保密、公安、卫健、城管、供电等部门要各负其责,考点属地党委政府要守土尽责,不折不扣做好疫情防控、考场环境、交通出行、噪音治理、防暑降温、信息安全、心理辅导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据悉,今年全市高考报名考生7.34万人,共设置6个考区、52个考点、2095个考场。所有考点均配备了充足的防疫防汛物资,配置了医疗服务站和健康观察室,增设了具备防护隔离措施的特殊通道、专用隔离考场等。所有考点安装的4635台空调均已调试完毕,确保考试期间正常使用。(吴军)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