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歙县强化“四抓”  硬核保障地灾隐患安全

2020年07月07日08:55  来源:省自然资源厅
 

  受连续强降雨和持续降雨影响,黄山市歙县地质灾害防治情势严竣,该县强化“四抓”,织起地灾防控安全网,确保地灾隐患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抓排查。在汛期前,对全县造册登记的所有地质灾害防患点进行地毯式排查,完善隐患点网格化管理体系,摸清隐患点长住人口、灾害点发生发展趋势等情况,确保底子清、情况明。

  二是抓预警。与气象部门加强会商,针对实时降雨情况,利用歙县地质灾害监测网进行大数据分析,及时针对性的发布地质灾害预警信息。

  三是抓转移。本着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原则,对地质灾害点群众实施转移安置,截止到7月5日22时,全县共转移地灾点群众412人次。

  四是抓督查。开展县领导分片督查巡查,重点对防灾责任落实、人员转移安置以及灾险情处置情况进行督查检查。

(责编:欧恺、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