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确保高考安全有序顺利进行

方正操龙灿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2020年07月06日08:5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池州日报报道  7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方正深入贵池区检查指导高考准备工作,向坚守岗位做好高考服务保障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史孺牛,副市长贾瑄参加。

  方正先后来到市第二中学和市第六中学,仔细查看两处考点的入校体温检测、考场布置、备用隔离考场、防疫物资准备、英语听力设备及空调运行等情况,听取全市高考准备和疫防措施落实情况汇报。他叮嘱考点工作人员要做实做细高考准备各项工作,提供周全、细致、人性化服务,让广大考生以良好的状态参加考试。在考试指挥中心,方正要求,要严格值班值守,做好安全保密检查,加强考场管理,严肃考风考纪,切实为广大考生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方正强调,高考事关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特别是今年高考又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和多雨高温等特殊天气,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高考工作要求,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做好高考各项准备工作。要周密细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设置好休息室和备用隔离考场,配足配齐必要的防疫物资;要加强气象预判和应对,做好防暑降温工作;要完善应急预案,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努力把问题想在先、把工作做在前。要层层压实各方责任,强化部门协作配合,优化服务保障,全力以赴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安全健康,确保高考工作安全、有序、顺利进行。

  7月4日上午,市长操龙灿巡视检查高考考点准备工作。市政府秘书长吴庆华参加。

  操龙灿实地察看了池州一中卫生室、考务室、考场、视频监控室等处,详细询问疫情防控、校园环境安全、保密、饮水、空调安装等工作情况,要求做实做细考点卫生防疫和安全保障,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操龙灿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各学校要高度重视今年高考的特殊性,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岗位职责,抓实考试防疫、高考备考、试卷安全等重点环节和关键节点。要强化考点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加强交通疏导,统筹考虑学生考试途中、进校检查等各个环节,做实做细预案。要为考生提供人性化的服务,切实加强心理辅导,细致做好服务保障,努力营造有助于考生正常发挥的良好环境。要抓住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加强联防联控,全力做好高考备考各项工作,确保全体师生安全健康,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