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供电公司:高考保电实现“三保险”

2020年07月06日16:0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濉溪中学低压备自投秒切成功,濉溪二中低压备自投秒切成功……”在安徽省濉溪县供电公司应急值班室,随着一声声捷报的频频传来,意味着各高考考点实现了主供电源、备用电源和电发车(机)供电“三保险”。

为保障2020年高考期间各考点的用电设备正常运行,已完成高考保电范围涉及的4条110kV线路,4条35kV线路,9条10kV线路,5座重点变电站及设备的巡视检查及消缺工作。

从6月20日开始,濉溪供电公司变电运维班安排人员“一日一特巡”,对涉及中高考考点供电的新城变、河西变每日开展中高考保电特殊巡视。

6月26日晚20点37分,随着濉溪一中考点空调的送来阵阵清风,标志着濉溪县高、中考点标准化空调安装供配电工程最后一个项目送电成功,所有考场空调带电调试全部完成。

为避免主供电源失电时,手动操作备用电源设备带来的误操作,濉溪供电公司决定在各高考考点安装备用电源低压备自投,在物料采购和施工时间非常紧张的情况下,加班加点日夜奋战,于7月3日完成安装任务。

7月4日,濉溪供电公司营销部按照“一校一班人”“一校一方案”组织运检部、城郊供电所、万里分公司、阳光分公司60余人保供电人员,开展全负荷停电推演故障处理。下午4点,所有保电人员按照预定计划到达指定考点,抢修人员在校外进行线路、设备特巡,保电人员进入校方配电室现场指导校方专职电工对设备进行操作,在各方高效协同下,当主供电源失电时,备用电源成功秒切。随后,保电人员又对应急发电机进行试运行。高考保电“三保险”得到有效保障。(司俊杰 王婷婷)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