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堰科技园当好“四员”扎实做好为企服务工作

2020年07月06日09:1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企业是园区发展的主体,也是经济建设的主角。今年以来,面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重考验,柏堰科技园主动作为,当好“四员”,全力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全力推进工业经济稳定发展。

当好为企解忧“服务员”。深入推进“四送一服”工作,及时帮助430家企业及时复工复产。定期走访辖区企业,深入实地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倾听企业诉求和建议,掌握第一手信息,为服务企业提供决策依据。针对疫情对企业生产的冲击和挑战,制定领导包联方案,由7个工委领导带队,深入格力系、美的系等28家龙头重点企业,协调解决政策、物资、人员、资金等方面问题。开展企业委外安全检查,对25家小微企业安全隐患进行排查,保障企业生产稳定。

当好企业招工“宣传员”。发挥党建引领作用,14名党建工作指导员深入指导的59家企业,专题调研企业用工需求和招工困难。组织专车前往河南郑州基地,帮助凯邦电机公司接回60名工人返岗复工。委托肥西县电视台,帮助企业发布15天招聘信息。开展“企业+社区”结对共建活动,举办2场“就业“相亲会”,现场了解求职人员就业意向,解答薪金期盼等问题,化解企业“招工难”、群众“求职难”的矛盾。

当好高企申报“参谋员”。在全园范围内遴选一批技术创新能力较强、发展势头较好的高新技术领域的科技型企业,构建高企申报及后备企业“蓄水池”。联合专业机构专家,针对不同类型和发展阶段的企业进行分类引导培育,做大增量。邀请市、区科技部门来园讲解科技政策,对拟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的60余名人员进行培训,激发企业对高企认定的申报热情。目前,已动员44家企业参与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

当好银企对接“联络员”。积极搭建要素对接平台,帮助园区企业与徽商银行、中国银行、兴业银行、邮储银行等融资机构进行无缝对接,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帮助企业实现健康、稳定发展。协助大唐电力、工投智谷、绿城科技等项目建设单位申报中央内预算资金及农行“绿色贷”等各类优惠型贷款,总申报额度达3.5亿元。组织开展企业上云对接会,提高园区企业对上云工作的认知能力,为企业运用云计算加快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实现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持。(韩雪娇)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