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最后一课” 创意满满、温情十足

【查看原图】

寓意“高中”的“粽子”悬挂在教室门上

寓意“高中”的“粽子”悬挂在教室门上

  朝着班级门头上的粽子“顶一顶”,寓意“高中”;接过班主任的棒棒糖,全班同学都能“棒棒滴”;离校前踩爆气球,来一场“考前减压”……7月5日,合肥一中的高三班级迎来在校“最后一课”,创意十足的送考活动也让离校变得温情满满。

高二学生给毕业班的学长们送上向日葵

高二学生给毕业班的学长们送上向日葵

  高二学生祝学长、学姐“一举夺魁”

  “马上学长、学姐们将走上高考考场,我们全班同学为他们一人准备了一支向日葵,祝愿他们能‘一举夺魁’。”上午10点,在高三(21)班的门口,高二的学弟、学妹们人手一支向日葵,挨个送给走进班级的高三学子们。

  “这也是我们的一项送考传统,往年,低年级学生通过拍摄视频、组织快闪等形式给学长们加油鼓劲,今年我们想了这个创意,也希望在最后一课上能给学长学姐们一个惊喜。”高二(3)班的陈曦说,“希望这个小小创意能让他们放轻松,保持良好心态走进考场。对于明年即将走进考场的我们来说,也是提前来熟悉一下迎考氛围。”

老师送给同学们的“高考锦囊”

老师送给同学们的“高考锦囊”

  班主任送礼物,希望考生“棒棒滴”

  “刚刚给同学们讲完了考前准备工作,我也给大家准备了一个小惊喜。”高三(21) 班的班主任黄强在“最后一课”上给全班54名考生准备了“送别的礼物”——一支棒棒糖、一罐旺仔牛奶。“希望你们都能在高考中发挥出最好的状态,每个人都‘棒棒滴’、‘旺旺滴’!”

  虽然礼物简单,但这个“特别寓意”却让高考生们感动。“黄老师简直太暖了,太贴心!”“放心,我们会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黄强表示,“希望给每位同学一个美好祝福,不仅是这次的高考,也希望他们在以后的人生路上也能一路‘棒棒滴’!”

  在高三(33)班的门口,一串悬挂的粽子引起了“最后一课”上毕业生们的好奇。

  “同学们,再过两天你们即将迎战高考,希望大家都放松心情、平稳发挥。走出班级时记得跳一跳、用头顶一下粽子,老师也祝愿你们都能‘高中’!”班主任张旭升的这个“送考好彩头”博得毕业生们一阵掌声。

  有序排队,毕业生们挨个“顶了顶”粽子。“哈哈哈,这个创意很有意思,感觉今年高考一定能‘高中’!”

  “另外,我们班同学还提前准备了几百个气球,待会大家顶完粽子后就在班级门口进行一个小型的‘减压活动’——踩气球。”张旭升说,希望这样小的减压活动能帮学生们在考前放松心态,另外,她还为全班学生每人准备了一份“迎考礼物”,亲自给每位同学绘制了减压插画。

  在高三(32)班,全班同学还从班主任那里领到一份“高考锦囊”——一支棒棒糖和5元钱、还有一份“高考备战集锦”。“班主任说,这个5元钱,是希望我们在考试时能细心、细心再细心,每人多加‘五十分’!”王庆元仔细将老师的这份祝福叠好放回锦囊中。“老师的这份嘱托我们一定记在心里,考试时多留心看题、考完后多检查。”

来源:合肥报业全媒体  2020年07月06日07:56
分享到:
(责编:马玲玲、关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