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江济淮工程完成投资过半

2020年07月05日08:39  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7月2日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自今年2月下旬引江济淮工程全线复工以来,工程各项施工进展顺利。截至6月底,引江济淮工程本年度完成投资57亿元,达到年度计划进度目标;累计完成投资506亿元,占工程安徽段总投资875亿元的57.8%。枞阳渠首枢纽工程、合铜黄高速特大桥、蜀山枢纽工程等一批控制性节点、难点工程取得了重要进展。

  入梅以来,全省出现持续性强降雨。引江济淮工程建设沿线紧密结合雨情、水情和工情,迅速启动防汛应急响应,科学有序调度工程新开河渠与部分施工基坑过流进水,及时发挥引江济淮“大通道”行洪作用。采取外水归槽、河道过流、基坑充水、拆除围堰等应急措施,在保证工程安全的前提下,调度涝水进入主河槽过流,合理调水、泄水、蓄水,切实减轻工程周边排涝压力。截至6月28日,工程新开河槽以及部分基坑累计蓄水量超过5500万立方米,切实提高了工程沿线防洪除涝能力。(郑莉)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