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三个帮扶”助力帮扶村脱贫攻坚取得成效

2020年07月03日14:37  来源:省自然资源厅
 

  近年来,蚌埠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在主管部门的正确带领和指导下,通过不断创新帮扶理念,落实各项帮扶举措,不断提升精准帮扶效果,助力对口帮扶村—怀远县榴城镇魏郢村专项扶贫工作取得成效。截至目前,该村累计101户贫困户脱贫。

  技术帮扶。依靠专业技术优势,义务为对口帮扶村设计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及乡村文化大舞台等项目。新建成的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已投入使用,规划面积约400平方米,有效解决了原村委会服务中心办公用房不足的问题;乡村文化大舞台已完成前期设计工作。

  产业帮扶。在驻村第一书记的指导下,通过帮助村民开展特色种植、养殖等多项产业扶贫,强化特色产业脱贫效果。通过“一对一”帮扶包保、帮助解决贫困户产品销路等方式,解决贫困户后顾之忧,今年以来,累计为贫困户代销售各类蔬菜1000余斤。

  文化帮扶。近两年来,累计为村办小学捐赠风扇30台;组织职工开展“手拉手”图书捐赠活动,向魏郢村中心小学捐赠图书200余册。

(责编:欧恺、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