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天堂镇:“小红帽”“红马夹”积极参与文明实践活动

2020年07月03日11:3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六月是一个丰富多彩的季节,岳西县天堂镇“小红帽”“红马夹”们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了一次次温暖活动,上演了一场场感人的画面,描绘了一幕幕动人的场景,有效彰显了天堂镇的爱心,塑造了天堂镇的文明,阐释了天堂镇的新风。

爱幼护童有关爱。在六一儿童前后,全镇掀起“关爱儿童,快乐成长”的文明新风。镇党委、政府通过中心学校,利用微信平台向广大少年朋友送去节日祝福,镇领导专门深入思源学校、中洲幼儿园、城关幼儿园等学校、幼儿园看望慰问了学校师生。各村、社区开展志愿行动,为辖区的部分学生和留守儿童送去节日礼物和节日祝福。据不完全统计,在“六一”儿童节期间,各中小学、幼儿园及特殊家庭的小朋友累计收到慰问金、各类学习生活用品价值约4.5万余元。充分彰显了全镇干群关爱儿童,关心教育的良好风尚。

敬老爱老有行动。端午节前夕,全镇深入开展“敬老爱老,情暖端阳”的志愿行动。镇、村、社区文明实践站所组织巾帼、卫生、文化、党员等志愿者深入敬老院,独居老人家中,为老人包上可口的粽子。为老人整理衣物打扫卫生;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叮嘱老人注意身体、注意饮食卫生、注意安全,为老人量体温、测血压,宣讲防疫及卫生知识。通过志愿活动开展,真正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别样的节日温暖和关爱。

党员先锋有担当。这次突降暴雨,给全镇居民生产生活带来极大的困扰。全镇各基层党员配合镇派出所干警充分彰显英雄本色,积极防洪抢险中,志愿者们协助村、社区干部帮助群众移床100多张,合理转移群众避险,累计帮助转移群众300多人,参与灾后各类抢险50多处,充分彰显出党员志愿者的奉献精神。

知识宣讲有特色。6月份,镇文明实践站所与镇应急办、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国土资源管理所等单位利用文艺演出、发放宣传画册、展板、签订承诺书、召开宣讲会等多种形式,联合开展了安全生产、扫黄打非、反邪教、禁毒、防汛、资源保护等知识宣讲,提升了居民的知识素养,提高了居民安全意识,普及了居民法律知识。(吴传攀 储汪青)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