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服务客户体验 践行大行责任

2020年07月03日11:0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一直以来,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从客户视角着眼、以客户体验为标杆、关注客户服务的每一个触点,持续不断地打磨客户现金服务品质,用行动践行忠于“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在科学做好核定网点备付金、便捷大额预约操作、识假反假系统化等基础工作前提下,连续三年主动开展反假货币主题宣传和反宣币兑换收缴活动,通过每年策划“防范假币、保护自我”等不同的宣传主题,将反假货币宣传工作常态化,同时将邪教“反宣币”兑换收缴列为日常重点工作之一。仅2019年,该分行辖内各级机构共收缴反宣币近7000张,不仅净化了现金流通环境、守护了老百姓的“钱袋子”,更加切实维护了人民币的信誉。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发,该分行迅速行动、主动应对,第一时间为全行现金从业人员和现金做好防疫工作。每日对业务库和网点现金、机具、办公设备等进行全面消毒,及时关注现金从业人员的健康情况,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现金业务作业流程;在旺季现金清分和疫情防控最严峻的两周时间内,全行现金从业人员坚守“以客户为中心”理念,加班加点清分现金,确保客户在特殊时期用上了“放心钱”“干净钱”。

“专”字练内功,强化管理促升级

在邮储银行加快建设现代化一流商业银行的改革道路上,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运营管理人员时刻以高标准、严要求加强自我管理,以时不我待、行稳致远的专注力,不断提升自身专业技能。

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运营管理部作为一支支撑全省的柜面业务运营和风险管控的队伍,长期以来,通过建立上岗培训、定期轮训、跟班学习的“培训”模式,结合内训师选拔、技能竞赛、交叉轮岗的“培育”模式,以及“种子计划”、“骨干培养”的“培优”模式,形成了一套完整的运营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练就了该分行运营管理条线人员一身“专”业过硬的真功夫。

2018年安徽省支付结算业务知识竞赛团体、个人第一名,2019年安徽省“工人先锋号”称号,2020年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巾帼建功先进集体……以专业的精神和负责任的工作态度,这支安徽邮储运营管理队伍获得了众多荣誉与肯定,也正是这些肯定激励着他们努力为客户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现金服务。

“实”字出重拳,社会责任勇担当

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拥有庞大的网点基数和客户体量,防控现金运营风险至关重要。该分行运营管理条线深知责任重大,谨记“人嫌繁琐、我宁细微”的工作准则,围绕提高现金服务质量和反假货币水平目标,陆续落实了三项举措,确保“实拳出实效”。一是为全行网点和业务库配备符合最新行业标准的现金机具,全面实现了现金收支两条线和全额清分,让假币伪钞无处遁形;二是主动争当现金服务示范区的主力军,全面推进小面额人民币、不宜流通人民币兑换主办网点和现金服务示范网点建设,积极参与现金服务信息平台开发测试,仅2019年在全省建设136个小面额、不宜流通人民币兑换服务的主办网点,助力全省现金服务环境提升;三是积极响应人民银行号召,每年开展货币暨拒收人民币专项工作宣传活动,以进交通、进学校、进社区、进市场等多种宣传模式,持续不断的开展反假知识宣传和普及,使公众更加了解人民币、积极爱护人民币,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到假币的危害,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公众的金融素质和安全意识。

服务永无止境,满意绝无终点。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运营管理部负责人表示,作为全分行最主要的网点服务管理、柜面风险防控部门,在荣誉面前没有半点松懈,反而更多了几分沉甸甸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人民银行反假货币改革的元年,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的现金服务工作将继续亮彩纷呈。(江文钰)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