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公交集团党员干部赴瑶岗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参观学习

2020年07月03日16:4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落实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关于开展“全市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筑牢党员干部思想根基,把政治理论学习和理想信念教育引向深入,引导党员干部以史为鉴,传承精神,汲取力量。7月1日下午,合肥公交集团党委组织30名党员干部赴肥东县瑶岗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追寻革命先烈足迹,重温“红色记忆”。

观看专题教育片  洗涤灵魂思想

党员干部在总前委旧址纪念馆放映厅,全神贯注观看了渡江战役专题宣传教育片,回顾了渡江战役恢弘壮丽的场景,缅怀了老一辈革命先烈的丰功伟业,深入地了解了邓小平、刘伯承、陈毅、粟裕、谭震林等总前委在瑶岗的运筹帷幄,体会到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必胜决心和顽强意志,心灵和思想受到一次生动而直接的洗礼。

参观总前委旧址  聆听革命事迹

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均为青砖灰瓦、风火高墙,深深地烙印着历史的记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干部参观了总前委旧址、参谋处旧址、《渡江颂》书画展厅。透过一件件浸润着先烈血汗的物件、一组组记录着伟大时刻的照片、一份份关系生死存亡的文字,党员干部追忆了那段“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波澜壮阔的革命风采;通过认真倾听了革命先辈们英勇无畏的感人事迹,切身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以及为革命事业不怕牺牲一往无前的英雄气概和奉献精神。

重温入党誓词  汲取精神动力

在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平伟的带领下,党员干部举起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声音昭示着听党话、跟党走、对党忠诚的决心和态度。在肃穆庄严的革命圣地,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激励每一位公交党员干部以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履行党员义务,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学思践悟增干劲,知行合一勇担当。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张奎就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情况进行总结,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为推动合肥公交的改革,助力合肥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而努力奋斗!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干部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更加深刻地感受到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以及共产党人忠贞不渝的优秀品质。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党的奋斗历程,铭记入党誓词,传承革命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和只争朝夕的精神,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为合肥聚力打造“五高地一示范”贡献公交力量。(吴丽、肖云 文/李克武 图)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