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农商银行:“八个一”系列活动全方位夯实党建融合发展组织优势

2020年07月03日16:3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庆祝党的99周岁生日,教育和引导全行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发干部员工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热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推进“3332”战略,推动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利辛农商银行党委精心组织、提前谋划,把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与党建融合发展年、强基固本正风肃纪年活动有效结合,在全行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八个一”系列主题活动,全方位夯实党建融合发展根基,切实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动能。

以“讲好一次主题党课”凝聚共识。6月19日下午,为庆祝建党99周年,针对当前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结合省委组织部和省直机关工委开展的“党课开讲啦”活动要求,结合本行实际,利辛农商银行党委书记卢一运为全行168名党员围绕“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防疫抗疫是检验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和党员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试金石”等主题,结合全行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实际表现,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在讲授过程中,他客观分析了疫情防控给全党全国带来的影响,用感人的事迹和一连串的数字,说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广大人民众志成城,在极短时间里取得防疫抗疫的重大成绩。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人在这场事关全国人民生命安全的战“疫”中,冲锋在前,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用实际行动进行了入党时的誓言,在中国的卫生健康事业中书写了亮眼的“答卷”。他号召,全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这种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为农村金融事业和农商银行的改革发展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在讲课过程中,他还围绕利辛农商银行在改革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时下出现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了解读。通过讲授党课,进一步强化了参学干部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激发了广大党员的工作热情,增强了加快安徽农金事业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切实达到了“一堂精品党课,党员受益一生”的效果。

以“评好一次优秀先进”树立榜样。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实践先进性要求,利辛农商银行于2020年6月30日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对全行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0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现场公开表彰,号召全行员工以先进为榜样,增强看齐意识,以更加务实高效的作风,更加优质贴心的服务,更加快速便捷的效率,在各自岗位上再创佳绩。

以“开展好一次走访慰问”体现关怀。“七一”前夕,利辛农商银行党委在全行范围内开展了“迎七一、送温暖上门”走访慰问活动,对特困党员进行上门看望,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慰问过程中,总行党委成员分别与特困党员谈心交心,了解他们工作、生活上的困难,倾听他们的想法诉求,同时听取他们对党建工作的意见建议,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通过走访慰问,全行党员特别是困难党员都感受到党的关怀,组织的关心,增强了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凝聚了人心。

以“办好一次红色教育”锤炼党性。7月1日,利辛农商银行组织全行50名党员干部和优秀基层党员代表赴金寨县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红色革命教育。通过对革命纪念馆的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回顾了党经历血与火的洗礼、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更加坚定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带领全体中国人民建立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坚定信念。参观中,全体党员在纪念塔前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誓词,纷纷表示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活动的举办,加强了党员干部爱国主义教育,坚定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全行党员的党性意识,教育全行党员要牢记党员身份,敢担当,勇作为,做争先创优标兵,全面提升战斗力和执行力,立足本职岗位,奋力干事创业,为推动安徽农金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以“考好一次党史国史”重温情怀。6月28日下午,利辛农商银行组织全行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党建知识测试。此次考试采取闭卷笔试的方式进行,目的是以“考”促“学”、以“考”促“行”。通过考试学习进一步激发了全行党员干部的党建工作活力,增强了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党建工作及脱贫攻坚提供了有力保证。

以“抓好一次志愿服务”提升口碑。6月29日上午,利辛农商银行组织25名党员及青年员工代表深入驻行五一社区,组织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随后,利辛农商银行与五一社区召开党建联席会议,在听取社区交流情况后,利辛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张震同志也作了交流发言。他指出,利辛农商银行与五一社区开展“共驻共建”党建联建活动以来,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强化党建工作是双方共同的重要责任,要从提高党员干部自身素质入手,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满腔热情,积极践行、砥砺奋进。今后,利辛农商银行将会持续开展送观念、送信息、送岗位、送资金等各种服务,与五一社区共同抓好文明城市创建环境整治共建项目,畅通交流渠道,增强互动,推动农商行与社区和谐共建共治。

以“开展好一次家访”送去温暖。6月29日起,利辛农商银行党委强化主体责任,创新思路方法,通过实施“家访式”外延服务,构建起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党员管理体系,实现了党员管理的“八小时内外”全覆盖。家访中,党委班子成员分别与受访党员干部职工深入沟通交流,通过拉家常方式,详细了解他们家庭情况、父母身体状况、存在的困难等,了解掌握干部职工朋友圈、社交圈、8小时以外生活,向员工家属介绍农商行的发展状况、发展前景,传递廉洁从业、禁止性规定等相关禁令要求,并结合自身经历,对职工生活、学习,以及如何更好实现人生价值提出了诸多建议。家访活动的开展,切实加强了对党员干部职工“八小时外”的管理,极大的增强了受访干部员工的归属感,有效激发了干部员工的工作热情和激情,在全行形成了团结和谐、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为“党建融合发展年”和“强基固本正风肃纪年”活动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以“办好一次廉政讲座”强化警醒。6月27日,利辛农商银行举办“正身正行 清廉过节”案件警示教育讲座,全行班子成员、部门经理、支行行长和信贷、纪检、审计、合规、安保等重要条线岗位人员共86人参加。活动邀请了县纪委监委资深讲师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题知识讲座,观看了以县公安局原副局长孙亚峰为原型的案件警示教育片。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参训人员了解了廉政警示教育的意义,达到了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目的,增强了重要岗位人员明警醒、知敬畏的意识,为全行业务的稳健合规发展夯实了基础。(李晓刚)

(责编:欧恺、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