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大观区“七一”活动精彩纷呈

2020年07月02日16:4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安庆市大观区广大基层党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党庆生。

  评选竞赛,比学赶超。大观区委组织部开展“初心不渝、使命在肩”主题微党课评选活动,全区25部基层微党课通过初步筛选、区级复选、现场评选等环节,12部微党课获奖。玉琳路街道党工委举办“学党章 知党史”知识竞赛,检验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成果,激励全体党员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菱湖街道菱湖社区党委联合安庆师范大学图书馆党总支、北京排水集团安徽联合党支部、安庆正奇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举办以“献礼七一 礼赞祖国”为主题的摄影作品及“不忘初心展风采”为主题短视频作品评选颁奖大会,用微视角记录学习心得体会、生动讲述初心故事、广泛宣传先进典型。

  诗歌朗诵,氛围浓厚。大观区委组织部联合团区委开展“颂歌献给党,青年展风采”为主题的诗歌朗诵比赛,推深做实“学红色经典、学先进典型”活动,对全区30多部作品根据节目的内容、艺术形式、演出效果等进行综合打分,评选出若干优秀参赛选手和优秀作品,展现新时代全区党员青年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花亭路街道联合红领工作站成员单位组织开展主题诗歌朗诵会,以吟诵诗词、诵读经典的形式表达对党的生日的祝福。

  主题多样,活动丰富。“七一”前后,各级党组织创新形式,丰富主题党日活动。集贤路街道党工委联合碟子塘、蔡山、高花社区党委开展“谈初心、话使命、讲担当”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党建开放日”,展示党建工作特色亮点成效;“红领服务日”,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主题座谈会,让分享初心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七一”表彰,用激励鼓舞斗志、凝聚力量;绘画评比,绘出对党的无限热爱。龙山路街道四方城社区党委联合区人民法院共同开展“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社区宣传栏、现场设立展板、张贴宣传画、播放电子屏等方式向辖区居民宣传环保、垃圾分类等知识,让居民们了解垃圾分类程序及分类后的垃圾归宿和用途。

  表彰先进,激励作为。7月1日,玉琳路街道、龙山路街道、石化路街道党工委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 ’总结表彰大会”,会议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鼓励广大党员要以先进为榜样,找准重点和方法,狠抓工作落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各项工作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安庆市大观区人民政府网站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