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文艺演出昨日精彩上演

2020年07月02日09:0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7月1日晚,由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文艺演出”浓情上演。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节目演出从线下转移至线上,让观众足不出户“回归”现场,尽享丰富的文化大餐。

整场晚会融合歌、舞、朗诵、快板等形式,节目内容紧紧围绕歌颂党、歌颂祖国,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展现了合肥市广大党员群众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初心使命的精神风貌。当晚,截止到演出结束,线上共有50多万人次观看这场直播。

演出在开场舞《宣誓》中拉开帷幕,激扬的旋律与气势恢宏的舞蹈完美融合,为观众营造了热血沸腾的气氛。男女声二重唱《把一切献给党》用深情的歌词与动人的旋律阐释了党员与党之间的深厚情感,让听者心潮涌动;朗诵《致敬共产党人》带领观众重读岁月长河里中国共产党员的铮铮铁言和光辉事迹;快板书《众志成城》击节铿锵、引人入胜,将全市干部群众为打造“五高地一示范”奋斗不息、士气高涨的情感释放得淋漓尽致;歌舞《不忘初心》倾情演绎,深情款款地把晚会推向高潮;演出在全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线儿长,针儿密,含着热泪绣红旗,绣呀么绣红旗” “同志们,让我们为新中国绣一面五星红旗”……伴随着演出的推进,庐剧《江姐》选段《绣红旗》的表演者们带领观众经历一个红色梦幻旅程。“这个选段非常好听,唱段曲调悠扬,娓娓道来,相信打动了无数观众的心扉。”表演者郁柳表示,这个选段将江姐心中对革命胜利的无限憧憬和坚定的信念表现地淋漓尽致,让人感到震撼和洗礼。

“十分有幸能在这样别开生面的文艺演出中带来表演,回首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奋斗历程,今天的我们更应当为美好生活努力奋斗。”女声独唱《走在小康路上》表演者王思念在表演结束后仍然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之情。

整台演出高潮迭起,演员们用悦耳的歌声、优美的舞姿、饱满的热情和真挚的感情,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不忘初心使命、铸牢理想信念、凝聚强大能量,激励合肥广大党员群众全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注入热情和斗志,为聚力打造“五高地一示范”奠定更加坚实的精神基础,推动合肥高质量发展砥砺奋进。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畅/文 高博/摄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