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发布2020年中、高考“禁噪令”

2020年07月02日20:1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7月2日电(记者 苗子健)近日,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制定了2020年中高考暨网上评卷、录取保障工作方案。对中、考高期间合肥市各区、开发区的工程项目作出具体要求,确保合肥市今年高考、中考顺利进行,为考生营造安静、舒适的应考环境。

根据方案要求,在中、高考期间(7月14-16日、7月7-8日),各工程项目原则上不安排材料进场,减轻考试期间交通压力。如必须安排,应安排在当日考试结束(18:00时)后,且晚间22:00前必须完成卸车、转运作业。考场周边各工程项目停止一切施工作业,项目经理及项目总监要在岗履责。

在中、高考结束(7月16日)前,各工程项目禁止午间(12:00-14:00)和夜间(晚22:00-次日06:00)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设施工作业,遇有必须施工的抢险、抢修作业应及时向环保部门报批。

在中、高考期间(7月7日至16日),在各考点周边各工程项目要停止基坑、基槽、道路开挖等各类可能影响供电或通讯的施工作业。

在考生志愿填报阶段,对录取点周边工程项目,要加强施工监督检查,避免因“野蛮施工”造成电力、通信中断,确保评卷和录取工作正常进行。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