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中到岳西督导防汛救灾工作

2020年07月02日11:2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7月1日,副省长李建中到岳西督导防汛救灾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定明,安庆市委常委、岳西县委书记周东明,岳西县县长江春生陪同。安庆市委督查考核办、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参加活动。

6月15日,岳西县内突降大雨,该县莲云乡平岗村曹冲组李栋梁户屋后泥石流导致房屋受损,大量泥沙冲进家中。灾情稳定后,乡、村组织应急队帮助清理淤泥,目前该户屋内外清淤已经结束。李建中来到李栋梁户,同该户亲切交谈,细心询问家里有哪些损失、吃饭饮水问题解决得怎么样、目前还存在哪些困难?李建中鼓励受灾群众坚定信心,积极开展生产自救。他嘱咐随行干部要积极落实各项防汛救灾政策,将群众“自救”和干部“他救”相结合,进一步强化细化工作措施,帮助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

五河镇茅山至妙道山旅游路因洪涝灾害致使道路冲断15米左右,塌方量约1800立方米。李建中实地了解交通受损情况,询问当前重建进度。他说,要把防汛救灾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坚持问题、目标导向,从群众关心关切的民生“小事”“实事”入手,抓实细节、抓好末节,抓紧修复水毁工程,加强专业技术指导,抢时间、求质量、争进度,确保防汛救灾各项工作不留死角。

五河镇思河村山排组冯友运户屋后山体发生塌方造成三间住房损毁,获悉村“两委”已及时将该户转移安置,李建中点赞当地干部态度坚决、第一时间转移安置,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做法。他要求,要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生产生活,做好房屋加固、新房选址工作,并举一反三,全面摸排核查地质灾害隐患点,杜绝次生灾害发生。

受灾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让李建中十分牵挂。中关镇中请河中关村河铺组段被洪水冲毁,造成大量良田、农作物及河坝受损,当地干群不等不靠,有序有效推进农业复产,李建中对此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客观全面统计灾情,掌握防汛救灾工作实时动态,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完善应急机制体系建设,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水平。

督导中,李建中不时叮嘱防汛和救灾一线干部,时刻注意自身安全。当前仍处于汛期关键期,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加大排查巡查、联防联控力度,用实际行动构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线。(王节晴 王淼)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