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堰科技园:不忘初心颂党恩 形式多样庆“七一”

2020年07月02日14:2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柏堰科技园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开展“七一”系列活动,向党的99岁生日献礼。

主题党课,强化思想淬炼。6月29日上午,柏堰科技园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园区党工委书记作专题党课。要求各级党组织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硬的作风,把管党治党各项任务落实好、推进好。坚持党建为先,在抓细抓实上下功夫;坚持实绩为本,在发挥作用上出实招;坚持特色为重,在品牌创建上促提升。把党建成果转化为柏堰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的强大动力,为打造合肥“五高地一示范”贡献力量。

走访慰问,突出激励关怀。为持续做好党内关怀帮扶工作,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七一”当天,园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社区、企业,走访慰问25名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向他们送去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并通过他们向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每到一户,工委领导都鼓励他们要保重身体、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同时要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初心使命,做好“传帮带”,积极建言献策,持续为党的事业和园区经济社会发展发光发热。

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标杆。6月30日,格力电器(合肥)有限公司党委召开了庆“七一”总结表彰大会,表彰2019年度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激励广大党员砥砺前行、奋进拼搏。此前,柏堰科技园管委会也对2019年度获得市级、县级和园区“双强六好”党组织以及园区A类党组织进行了表彰,并在全园范围内组织开展“微党课”评比活动,鼓励各级党组织书记讲好主题党课,坚定发展信心,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红色教育,加强党性锤炼。安徽百商百德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再现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的战斗历程和峥嵘岁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合肥波林新材料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渡江战役纪念馆,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安徽禾美环保党支部联合省委党史研究院《党史纵览》杂志社党支部开展“庆七一、学党史、促环保”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结对共建,有效整合党建资源,丰富党建内涵,增强党建工作活力。

庆祝“七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丰富了柏堰全体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了全体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韩雪娇 夏凤仙)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