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2名安徽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受赠《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折

2020年07月02日14:1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7月2日,安徽邮政联合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举办《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折捐赠活动。

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徽共派出了8批次支援湖北医疗队、3批次疾控工作人员共1362人奋战在湖北战“疫”最前线,和当地医务工作者并肩作战,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此次向他们捐赠纪念邮折,体现了对医务工作者的关爱和礼遇,有利于进一步倡导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风尚。

安徽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安徽儿童医院刘馨馨展示抗击疫情邮折,安徽邮政供图

邮政服务是先导性、基础性支撑服务,也是各级政府抗击疫情、全面恢复生产的重要依靠力量和有效抓手。疫情发生以来,安徽邮政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秉承“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调动全省邮政资源,坚持网点服务、机要通信、揽投服务、在线服务“四不中断”以及救援物资免费送、上门揽收免费办、个人捐助免费寄、捐款转账免费汇的“四免费办”,打通了“大动脉”,畅通了“微循环”,确保了医疗防疫紧急物资用品和民生物资及时送达,以实际行动彰显中国邮政关键时刻听指挥、拉得出,危急关头冲得上、打得赢的“国家队”形象,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了邮政力量。

2020年5月11日发行特11《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以来,中国邮政通过“国家名片”讲述感人的中国战“疫”故事,弘扬伟大的中国精神,充分展现了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举国上下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此次捐赠医务工作者的定制邮折包含大版票、首日封,每个邮折都是唯一编码,捐赠给支援湖北医护人员的邮折中还含有特制的个人抗疫纪念张,具有特殊纪念意义。

嘉宾现场为邮折揭幕,安徽邮政供图

一直以来,中国邮政坚持以发行邮票的方式纪念、支援国家发生的重大灾害、重大疫情,并将邮票发行收入捐献用于救灾抗疫。此次捐赠的定制邮折包含《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大版邮票、首日封及纪念张,每个邮折编码都是唯一的,具有特殊的纪念意义。此次中国邮政将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赠邮票和邮品收入2800万元,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近30万名医务工作者捐赠价值1500万元的定制邮折,共计4300万元。这是近年来中国邮政发行抗疫救灾邮票捐赠额最高的一次。

活动现场,安徽支援湖北医疗队总领队、安徽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所长汪天平讲述抗疫感人事迹。安徽省委宣传部、省卫健委、省邮政管理局、省邮政分公司领导共同为《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纪念邮折揭幕,并向支援湖北医务工作者捐赠纪念邮折。(彭岩)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