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送变电:开展联建共创 共保大电网平安

2020年07月02日11:3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安徽送变电公司党委与芜湖供电公司党委开展“建功护通道”联建共创活动(张学鹏 供图)

为全力做好2020年安徽省迎峰度夏保电任务,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建引领·初心建功”行动,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6月30日,安徽送变电公司党委与芜湖供电公司党委在芜湖市南陵县开展“建功护通道”联建共创活动,对迎峰度夏保电党员突击队进行授旗,组织召开建功护通道现场座谈会。双方公司党委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业务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芜湖市南陵运检站红杨超特高压密集输电通道现场,两家公司党委负责人共同对党员突击队代表进行授旗,并就活动开展的意义目的作了深入的阐述,要求党员突击队要牢记使命,坚决守住大电网安全生命线;勇当先锋,拼搏奉献在迎峰度夏最前沿;深度融合,努力实现党建与业务双提升。最后,安徽送变电南陵运检站负责人代表突击队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为保障大电网安全、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做出应有贡献。

座谈会上,国网南陵县供电公司运检党支部、国网繁昌县供电公司运检党支部与安徽送变电运检分公司党支部进行结对签约,表示将以此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在电网运维、属地协调、技术交流、人才队伍等方面的互动合作,不断提升超特高压密集通道设备状态管控能力和运检管理穿透力。

南陵供电公司运检党支部、繁昌供电公司运检党支部与安徽送变电运检分公司党支部结对签约(张学鹏 供图)

据悉,作为安徽电网运维抢修主力军,安徽送变电目前运维线路近9000公里,其中运行风险极高的6处463公里密集输电通道,承担着2019年华东地区用电最大负荷的10%。为此,安徽送变电公司历时两年,以开展“守护特高压密集通道放心行动”“建功护通道”等为抓手,从密集通道管控实际业务出发,将党建关口前移,成立密集通道放心行动临时党支部,筑放心通道,建匠心平台,携同心合作,以赤心奉献,表初心建功,全面提升密集通道智能化水平,构建政企联动运维管理模式,打造“五心”护航密集输电通道通道管控新局面,推动“党建+”实践在密集通道管控一线落地。(张学鹏)

密集通道党员突击队(张学鹏 供图)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