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公安开展警务保障演练 全面提升水上应急救援水平

【查看原图】
巢湖公安开展警务保障演练 全面提升水上应急救援水平
巢湖公安开展警务保障演练 全面提升水上应急救援水平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07月02日16:51

7月2日,安徽省巢湖市公安局在巢湖龟山公园水域,开展应急救援保障演练,重点是抢险救援装备应急保障和操作使用演练。来自战训大队、巡警大队、交警大队、卧牛派出所共50多名警力参加演练。

上午9点整,演练正式开始。

警务保障大队民警现场迅速行动搭建应急指挥部、备勤帐篷,并启动应急电源和应急照明设备。帐篷搭建完成后将物资搬运至帐篷并集结待命。

战训大队和卧牛派出所各携带一只橡皮艇。摊展开橡皮阀,依次装好皮艇上的支架、隔板,再接上气泵,脚踩踏板充气,两支队伍你追我赶展开现场PK,比安装速度,比安装精度……在围观人群和战友们的“加油”声中,两支橡皮艇很快被安装完毕,双方难分伯仲。

战训大队民警还进行了抛投救生绳演练。民警双手紧握发射器,呈45度角,瞄准湖心凉亭,摒住呼吸,在不知不觉间扣动扳机,只听“砰”得一声响,一只救生圈拖着百米长的救生绳,瞬间被精准地抛向目标水域。

演练活动的最后一项为无人机抛投救生圈演练,此项演练对无人机操作的精准度要求很高。“起飞”,随着口令的下达,悬挂着救生圈的无人机开始缓缓地升向天空,再向目标水域飞去。该水域特别开阔,受湖面上风力的影响,无人机在空中不停地摆动着。无人机操作员艺高胆大,不断地调整着无人机的飞行姿态,他乘湖风“换气”的间隙,果断地按下投放按钮,救生圈眨眼间就地落到了预定湖面上,紧接着水上公安局民警,驾驶的快艇第一时间出现的救生圈旁,迅速将救生圈打捞上来。整个救援动作一气呵成,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掌声一片。

“演练结合夏季易发洪涝灾害的情况,达到了全面检验巢湖公安警保系统应急救援保障能力,补齐短板,进一步提升水上应急保障水平的目的。”巢湖市公安局警务保障大队大队长项惠介绍说。(杨祖友)

分享到:
(责编:吴西露、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