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起安徽将再迎降水过程

2020年07月01日08:07  来源:合肥在线
 
原标题:@合肥人 这两天抓紧晾衣服!

近两日合肥市民见到了久违的太阳,在温度不算高的情况下,总算能把衣服晾干了。记者从合肥市气象台获悉,近日主雨带南移至江南地区,合肥市降雨间歇,7月2日-3日有分散性雷阵雨,4日起全市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

据安徽省气象台消息,6月30日下午和夜里江北多云有时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江北东部部分地区中雨,局部地区大雨;江南多云,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2日后我省多降水,4日起全省有一次强降水过程,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雨强:30~50毫米/小时,最大超过70毫米/小时)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另外,记者从合肥市水务局了解到,受暴雨影响,截止到6月30日,巢湖忠庙、西河缺口、兆河闸站均超过安全警戒水位,目前湖闸、裕溪闸等多个闸门正持续向外排水。同时,合肥市内两大水库(董铺水库、大房郢水库)均超过汛限水位,都已开闸泄洪。

据市水务局工作人员介绍,警戒水位是河流正常情况下的水位高度安全线;汛限水位则指城市水库的防洪限制水位。在汛期或暴雨时期,达到或小范围超过水位线属正常现象,但需要密切监控、及时开闸泄洪。

今年以来,通过各通江闸站已累计对江外排29.3亿方,其中巢湖外排20.1亿方;特别是入梅以来,调度对江外排洪水14.47亿方,其中巢湖外排7.65亿方。当前,全市河湖库水势平稳,各类水库、闸站、圩口、河道堤防运行正常,无较大险情发生。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