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初心照 税收助力守“青山”

——池州税务党建引领稳经济促发展

2020年07月01日10:2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池州市税务局供图

“税务局的效率真高,123万余元的留抵退税款申报两天后就到账了,这政策对于我们企业发展真是重大利好!”近日,安徽振宇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财务副总经理林建安兴奋地对上门走访的秦靖平说。就在数日前,秦靖平带领青阳县税务局木镇分局“党员志愿服务队”向林建安宣讲了最新的留抵退税政策。

“留得青山,赢得未来。”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实体经济发展遭遇挑战,池州税务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聚焦“四力”要求,把党建工作延伸到工作的各方面,发挥党员示范,守护实体经济的座座“青山”。

落实红利,初心为民育“青山”

“为应对疫情影响,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保障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国家陆续出台了大批税费优惠政策。我们将持续跟进,确保各项政策落细落地,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税务智慧、税务力量。”在池州市税务局召开的“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该局党委书记、局长汪海洋作出了这样的承诺。

积极掌握“主动权”,才能更好培育“青山”。按照税务总局“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要求,池州市税务局把党的建设延伸到工作第一线,坚持以纳税人为中心,突出关注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确保减税降费政策的全面落实。

池州市税务局供图

据统计,截至5月底,池州市税务局落实各项税费优惠12.2亿元,同比增长27.2%,其中新增减税1.66亿元。落实新出台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政策新增减税2272万元,帮助253户企业获得“税融通”纳税信用贷款3.95亿元。

“在税收优惠政策和良好服务的支持下,艾可蓝公司有信心克服疫情影响,继续开拓创新。”全国政协委员、安徽艾可蓝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屹表示。

纾困解难,牢记宗旨护“青山”

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我们党的最高价值取向。在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池州市税务局一直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企业纾困解难,确保税费红利充分释放。

疫情袭来,池州市税务系统迅速组建26支党员疫情防控先锋组和32支生产复工服务组,发挥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战斗在前的精神。全系统50个基层党组织顶在“万名税干进万企 促进税费政策落地”活动一线,700名党员深入14157户企业,开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志愿服务活动,辅导企业相关税费政策,征询企业诉求,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把“战斗堡垒”抵近到最前沿。

在青阳县金山粉业有限公司,一提到税收服务,总经理王深根就竖起了大拇指。“税务党员干部为我们找到白云石原料不断奔走,让我们最终平价购买到所需原料,解了复工复产的燃眉之急。”

池州市税务局供图

战“疫”时刻,池州市税务系统到处飘扬着鲜红的党旗,引领着助企解困的方向。根据池州市税务局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统计,该局依托税收大数据以需寻供、以购寻供,帮助企业快速畅通供应链,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累计为32户原材料短缺企业匹配36户供应商,其中23户成功实现原材料采购。

共建共享,凝聚合力守“青山”

基层是“六稳”“六保”的“主战场”,园区和企业则是复工复产的“主阵地”。池州市税务局创建“党建+园区”“党建+企业”共建模式,采取“线上包保+远程响应”措施,积极协调解决企业防疫、招工、生产等工作所面临的难题。

“火车快不快,全靠车头带。党建是我们民营企业的‘火车头’,‘税务+企业’党支部共建拉响了民营企业加速解困向前的汽笛!”安徽东至广信农化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陈永贵动情地说:“在企业最困难的时候,税务局的党建工作组为我们鼓劲打气,辅导我们享受各项优惠政策,让我们有了应对疫情这只黑天鹅的底气!”

通过与非公企业党支部广泛共建,池州税务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建工作与和纳税服务串联起来,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到企业,把减税降费的红利带给企业,不断提振企业抗击疫情影响的信心。

目前,池州市税务系统50个基层党组织与100多个非公企业支部和多个园区结对共建,尽力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江澜)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