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公管局扎实开展“单位包村”工作

2020年07月01日19:4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按照亳州市公管局“单位包村”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2020年6月23日,该局副局长马东伟带队,再次对利辛县张村镇李集社区开展“八看八问”督查工作。

一是学习标准,提前谋划。该局对照“八看八问”内容,组织专班人员认真开展学习,确保全体参与督查同志能够熟练掌握督查程序和内容。同时,专班工作人员提前与村干部对接沟通,细化督查方式和内容,计划利用3周,共3-4天时间对该村176户贫困户和4户边缘户全部走访一遍,确保督查全覆盖、无遗漏。

二是分组督查,认真排查。按照《市公管局“单位包村”工作实施方案》的安排,该局分成两个工作组,分别对包保村开展入户走访工作,工作组按照“从严从实从细”的标准,对照“八看八问”的有关内容认真检查,实地走访了解包保村贫困户建档立卡情况、“二十看二十问”以及“六看六问”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扶贫措施落实、扶贫项目落实、信访案件化解等情况,通过现场入户走访,询问相关情况,深化细化实化问题排查工作,提升了督查效率和质量。

三是及时反馈,督导整改。针对本次督查中发现的部分贫困户无衣柜、部分贫困户家中环境卫生较差、个别贫困户房屋渗水等问题,该局详细制定了整改措施,形成问题清单,第一时间移交给社区居委会,要求社区及时进行整改。同时,对于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督办,确保存在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侯祥)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