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与国家开发银行安徽省分行携手书写合作新篇章

2020年07月01日10:1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6月30日,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与国家开发银行安徽省分行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利用各自的金融资源优势,在重大项目建设、金融市场、国内结算、国际结算、资产管理、投资银行、贸易融资等业务领域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强化信息沟通,精诚合作,优势互补,携手共进,互惠共赢,开展全方位、更深层次的业务合作。

据悉,国家开发银行安徽省分行与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在总分行层面上一贯保持良好合作关系。自2008年以来,两家省分行已在同业存款、联合贷款等业务领域多次开展合作。

国开行安徽分行自1999年成立以来,紧密围绕安徽省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和决策部署,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支持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安徽省基础设施补短板、重点投入基础设施、基础产业和支柱产业等重大领域建设,同时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脱贫攻坚、国际合作和基层金融业务等,在推动安徽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主力银行的重要作用, 多次获得安徽省政府颁发的“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一等奖”。

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以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为战略定位,充分依托遍布城乡的网络优势,在服务地方经济上走出了一条特色化发展之路。该分行紧密围绕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主动融入安徽经济发展,发挥网络和资金优势,不断加强对安徽实体经济、小微企业的支持,已累计向地方投放信贷资金达1.14万亿元。截至2019年末,该分行各项贷款余额达2340亿元,年净增400亿元,同比增长20.61%,增速居省内国有六大银行第1位。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主动作为,为支持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专项再贷款支持、降低贷款利率,并优先支持基础设施建设、制造业等实体资金投放,助力安徽实体经济发展再添生机。

此次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与国家开发银行安徽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意味着双方将在强化合作上开启新的篇章。国家开发银行安徽省分行作为地方重大基础设施、基础产业和支柱产业等重大领域建设的领头羊,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作为国有商业银行的后起之秀,具备资金优势,双方将进行优势互补。据悉,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后,双方将持续加强在中长期贷款项目、跨境融资、金融市场、投资银行等各方面的合作,特别是在重大基础项目建设方面。双方在签约仪式上承诺,将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互补,通过各种形式深化双方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一带一路”、中小企业贷款、绿色信贷等业务领域开展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同步助推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史泰龙)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