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一周倒计时 考前须知要重视

2020年06月30日07:29  来源:安徽日报
 

因疫情影响,今年高考推迟至7月7日、8日举行。6月29日,合肥市教育考试院向广大高考考生及家长提出考前建议。

首先要注意调节好孩子的复习与休息时间,让孩子适当做一些户外活动;引导孩子稳定情绪、冷静迎考;疏导孩子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家长要提醒并协助孩子考试前准备好准考证、身份证、2B铅笔、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等考试用品。考试中各种无线通讯工具、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含透明胶带)、手表或其他计时工具等物品不得带入考场,否则将被视为违纪。考试期间根据天气情况可能会使用空调,考生可携带薄外套。

按照国家和我省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布置,考生在考前要持续关注安康码状态,如非绿码,要及时咨询疫情防控部门进行转码操作,绿码考生进入考点时无需出示安康码。考生和送考家长考试当天尽量选择自驾车、自行车、步行等方式前往考点,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应戴口罩并佩戴一次性手套,做好社交隔离。

此外,家长不要在考点周边聚集。考生进入考点时,需在入口处测量体温,佩戴口罩、保持间距依次通过测温通道。考前一天看考场,家长一律不得进入考点。考生入场时,监考老师会使用金属探测仪对考生逐个进行安全检查。不要携带手表、手机、钥匙、金属首饰等,以避免探测器报警影响进场速度。不允许带进考场的物品,应交给监考老师保管,再经复检确定无禁带物品后,考生才能进入考场。

考试院提醒,语文、数学、综合三科开考后15分钟禁止考生进场,外语科目考试开考前15分钟禁止考生进场。由于进入考点需测量体温,所以考生务必要提前出行。

特别提醒的是,考生一旦丢失“两证”,应直接前往考点,将相关情况告诉本校的送考教师和考点工作人员,听从安排。(记者 陈婉婉)

相关阅读:合肥今年高考报名73428人 共设6个考区52个考点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