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谯城区扎实推进四项教育民生工程落地见效

2020年06月30日18:0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今年以来,亳州市谯城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多措并举稳步推进学前教育促进工程、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智慧学校建设、中职和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等四项教育民生工程落地见效,年内计划总投资2.0165亿元,涵盖十余个子项目,数十个具体建设内容,截至6月底,已全部启动实施,总体推进进度均超过50%。

谯城区教育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扎实做好教育民生工程的科学性、实用性规范论证,聚力当好快速推进民生工程项目的急先锋、铺路石,秉持服务理念,主动加强同各有关部门和具体负责单位的沟通和协作,坚持解决问题不过夜,遇到问题立即办。

学前教育促进工程春季学期资助任务和资金发放任务全部完成,完成年度资助任务的98%,完成年度资金任务的49%。

义保经费项目资金总投入12103.85万元。按照序时进度,目前已拨付到校资金 8669.7万元,已完成发放8669.7万元,完成71.6%。义务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费补助春季学期全部完成,完成年度资金计划的43.4%,年度资助任务的100.7%。

智慧学校建设按照省厅要求,6月份重新核准教学点项目校的数据并及时上报。制定了谯城区智慧学校建设实施计划(2019-2022年),正在按照计划逐步实施。谯城区各教学点智慧学校项目校,已经按照省级要求,准备好了网络环境和硬件支持。

资助中心也已完成年度资助任务的106%,年度资金计划的44.2%,完成序时进度。

谯城区教育局全面保障各项民生工程的快速顺利推进。积极同各相关部门协调、对接,工程安全和质量监管及时介入,全程参与,坚持工程质量进度不降低,疫情防控制度要求严落实的“两手抓”。(武廷凯 武清海 刘剑秋)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