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企业纳税信用状况持续向好

2020年06月30日09:5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宿州市税务局2020年企业纳税信用评价工作日前完成。本次共有34104户企业纳入参评,其中纳税信用评定为A、B级企业15640户,较去年增长了30.1%,企业纳税信用状况持续向好。

今年,宿州市税务局通过各类宣传渠道,向社会各界和广大纳税人宣传纳税信用评价的范围、标准、流程和时限,提高参评工作的公平、公正和公开。该局依托纳税信用评价系统和电子税务局开展“非接触”式评价,依据近百项评价指标对纳税人进行“精准画像”。纳税人也可通过电子税务局对有异议的评价指标进行线上申请复评和信用修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保障了纳税人的权益。

该局纳税服务科科长薛鹏介绍,税务系统首次推行纳税信用修复机制,允许对19种轻微和非主观故意的涉税失信行为进行信用修复,其中15种申报、备案类涉税行为做到了系统自动修复。截至目前,全市252户企业得益于信用修复机制升至A、B级。

近年来,宿州市税务部门主动向社会发布A级纳税人名单,积极运用纳税信用成果,营造诚信纳税的社会氛围。今年1-5月份,共帮助550户守信企业获得“税融通”贷款5.62亿元,49户税务“黑名单”企业通过“信用宿州”对外公布,让失信者“一处失信、处处受限”。(许永军 林楠)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