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政法干警“进网格”助力法律援助民生工程

2020年06月30日15:3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5-6月份,岳西县在政法干警“进网格”活动中创新举措,扎实推进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工作。

开展法治教育。24个乡镇基层政法干警进村(居、社区)集中开展法律援助联络员、明白人、党员及志愿者培训活动,讲解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政策,重点培训对贫困户、农民工、老年人、妇女、儿童、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援助工作及盗抢骗、黄赌毒、酒醉驾等社会治理突出问题刑事案件的援助工作,及时解答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难题。

化解社会纠纷。司法干警亲赴矛盾所在村或居民家中上门服务,引导干部群众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解决纷争。发挥法律援助联络员、明白人作用,畅通渠道,帮助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就近申请法律援助,优先采取援调对接的方式处理问题,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推进法治宣传。政法干警主动深入群众,遍访千家万户,力争做到走访活动全覆盖,与群众面对面、一对一宣传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政策。介绍当前工作推进情况和工作成效,征求群众意见建议,提高法律援助社会知晓率,提升群众的认同感和满意度。(蒋先玲 程暑炜)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