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2020年06月29日11:1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蚌埠市规范疫情防控常态化生活垃圾管理,今年以来共焚烧处理生活垃圾16.48万吨,发电5589.42万度,碳减排量17.31万吨,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本着“方便群众”原则,进一步规范垃圾容器摆放,根据道路情况及人流量,按照50米、100米、200米的标准,在市区主次干道两侧设置分类废物箱700只,做到市区道路全覆盖和居民小区群众出了单元楼”“步行不超50米”即可投放。

生活垃圾运输全部实行“桶装车载”密闭收集模式,避免“扬、撒、漏、滴”现象,每日定时定点收集、清运,做到“日产日清”。投资1.05亿元建成日处理生活垃圾500吨的大型垃圾转运中心3座,将垃圾压缩比从1:2提高至1:4,减少渗滤液量20%,提高转运效率。

抢抓“推进中国城市生活垃圾领域适当减缓行动”试点城市机遇,形成“以焚烧为主导、循环利用为方向”的处理模式,加强生活垃圾处理设施规范运行。今年以来,共焚烧处理生活垃圾16.48万吨,发电5589.42万度,碳减排量17.31万吨,无害化处理率达100%。(和鹏飞)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