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二院:党建知识竞赛 彰显党员风采

2020年06月29日15:1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6月28日下午,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在广德路院区大礼堂举办党建知识竞赛。

经评选推荐及初赛,共选拔出了6支参赛队伍18名选手参加了此次党建知识竞赛,参赛队伍全部由支部书记领队。合肥市公立医院党建工作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葛丛山、院领导、全院党小组长以上党员干部共计250余人参会。

据介绍,本次竞赛内容丰富,涵盖党章党规、党建基本知识、医疗中心工作、院训、核心价值观等。设置“必经之路”必答题、“争先恐后”抢答题、“回首峥嵘”听红歌猜歌名、“急流勇进”风险题四个环节。为体现趣味性与参与性,还加入了观众互动环节,引来现场观众纷纷举手抢答。整场竞赛参赛选手沉着应答,比赛秩序井然,必答题不分伯仲,抢答题分秒必争,风险题扣人心弦,互动题气氛热烈。各位选手争先恐后、反应迅速,比分紧紧咬住,他们快速敏捷的答题速度、准确无误的答案赢得了在场观众们阵阵热烈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该院机关后勤代表队荣获了团体一等奖,门急诊、医技代表队荣获了团体二等奖,内科、外科和长江东路院区代表队荣获了团体三等奖。

此次党建知识竞赛,充分展现了合肥市二院党员干部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大家在答题过程中增长了知识、加强了交流、增进了情谊。比赛结束后,广大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守初心、担使命永远在路上,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理论武装滋养初心使命,以实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为“五好一满意”人文医院建设贡献更大力量。(朱沛炎)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