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蒲港新区市场局运用三个“强化”,保障居民“舌尖上的安全”

2020年06月29日10:5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原标题:郑蒲港新区市场局运用三个“强化”,保障居民“舌尖上的安全”

  据郑蒲港新区官方网站消息  夏季是食品安全问题易发、多发、高发的时期,为切实做好夏季食品安全监管各项工作,有力保障新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新区市场局开展三个“强化”行动。

  一、强化宣传。 通过在经营户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食品安全信息,在集贸市场、餐饮门店等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材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夏季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共计印制、散发宣传材料500份,利用12家电子显示屏进滚动播放,强化宣传手段,营造食品安全氛围。

  二、强化培训。6月2日郑蒲港新区市场局组织辖区内28家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经营者召开夏季食品安全培训会。培训重点:一是落实食品经营者的主体责任;二是针对夏季高温,食品经营户对原料的存贮、生产管控过程中的食品安全防范方法;三是结合2020年风险分级评定和餐饮量化等级评定中常出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并进行了分析总结。强化责任主体,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增强维护食品安全技能。

  三、强化检查。 一是开展特殊食品专区(专柜)提升执法行动,统一制作特殊食品(专区)专柜字样提示牌100份,在辖区内71户特殊食品经营店内张贴,严格要求食品经营者依法经营和规范管理。二是开展固体饮料、压片糖果等专项检查,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检查经营户120余户,未发现相关产品。三是开展端午节食品安全大检查,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检查食品经营门店50家,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标签不规范等问题,已责令商家立即整改。四是对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小作坊原辅料存贮情况开展了专项检查,检查中发现5家原料未按规定摆放,已责令其立即整改。五是开展农贸市场专项检查,责令3家散装熟食点加装防蝇防尘的防护设备,2家光禽经营户增加冷藏柜。六是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拉网式”排查畜禽肉、水产品及其制品,做到发现问题不放过,隐患不排除不放过,整改落实不到位不放过。七是开展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整治。以中小学食堂、幼儿园食堂、小饭桌及校园周边食品店为重点, 共检查学校食堂17个,检查校园周边及食杂店46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4份,未发现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违法案件。八是联合新区城管局开展小餐饮食品安全整治,此次联合检查共检查小餐饮店52家,取缔无证、流动小餐饮经营户9家。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