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优化营商环境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

2020年06月28日09:2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年来,宁国市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以建设服务型政府为目标,聚焦服务企业,深入实施“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扎实创优“四最”营商环境。

推广网上办件模式。完成国家、省下发全部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录入,实行网上办件23000余件。疫情期间,引导企业和群众从安徽政务服务网上申请办事。探索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异地评标,1至4月,新设企业360家,95%的新设立企业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申报审批。梳理“非接触式”网上办税清单共185个涉税缴费事项,累计办理“网上申领、邮寄发票”业务50余笔。

推行容缺受理机制。对符合条件的重点项目,改变原有“申请资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再受理审批”的模式,实行“边补正补齐材料,边受理办理”“绿色通道”,实施施工许可容缺受理并联审批机制,在土地、规划、环保、安全等核心要件资料齐全的情况下,先行发放临时施工许可,在6个月内完善其他资料。截至目前,为39个重大项目实施容缺受理并联审批,平均开工时间提前3个月左右。

推进要素难题破解。通过线下、线上模式共同发力助推企业发展,“三包三抓”专项行动期间,共开展线下人才对接会7次,参聘企业93家,达成就业协议52人。11家银行累计与149户次企业达成合作意向,意向合作金额达2.6亿元,截至5月中旬,对79户次企业实现投放,投放金额达6136.8万元。通过“云税贷”、“税融通”等项目为企业解决资金需求超1.29亿元。(柯宁)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