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校友三创大赛长三角赛区复赛在合肥举行

2020年06月24日13:40  来源:安徽日报
 

6月20日,第五届清华校友创意创新创业大赛长三角赛区复赛在合肥启迪科技城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42个项目晋级全国总决赛。

本届大赛长三角赛区比赛自2019年12月22日启动,历时近6个月时间,共设立上海、浙江、合肥、南京、苏州、扬州、淮安7大赛点,6大赛道(TMT/AI/大数据/5G/区块链、集成电路、健康医疗、先进制造、人居环境、文创体育)118个优秀项目先后闪亮登场,最终73个项目进入复赛。本次复赛由清华校友总会、安徽省科技厅指导,合肥市科技局、合肥经开区管委会、清华大学安徽校友会主办。

具有“硬实力”的“可重构网络安全芯片”项目、“柔性电子—可拉伸电池与弹性导线”项目;关注人类健康的“谷物多肽—人类生命健康的活力源”项目;关注人类生存环境的“纳米硅酸盐改性技术在建筑防水和修缮行业中的研发和产业化”项目;关注新能源应用的“轻量化动力锂电池结构件”项目……本次复赛采取8分钟项目路演+5分钟评审专家提问的形式进行,评委打分的平均值决定每个项目的最终名次。最后角逐出6大赛道的一、二、三等奖,42个项目晋级全国总决赛。

“创新是安徽最为闪亮的一张名片。欢迎清华校友选择安徽这片拥有强大创新基因的热土创新创业、发展成长。”省科技厅副厅长程雪涛说,“我们会持续抓好政策引导、环境营造、平台搭建、服务保障等工作,为创新创业保驾护航”。合肥市副市长朱策表示,合肥市与清华大学一直都保持着良好的密切合作联系,希望通过大赛的举办,聚集更多优质的清华创业项目落地合肥,为合肥加快建成长三角城市群的副中心、聚力打造成为“五高地一示范”提供新的引擎和动力。

“长三角地区是中国最具创新活力的地区。清华大学校友会将做好参赛校友和地方政府之间的桥梁与纽带,促进长三角地区创新创业,助力长三角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梅晓鹏说。(吴量亮)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