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望江交警开展“守护平安-2020春雷行动”

2020年06月21日14:2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自“守护平安-2020春雷行动”开展以来,望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严格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总体部署,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相关部门的通力配合下,紧紧围绕“降事故,抓安全、保畅通”这一工作目标,以“守护平安-2020春雷行动”为契机,多措并举,积极开展事故预防和疏堵保畅工作,严厉打击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持续推进全县道路交通秩序稳定畅通。

为确保各项交管工作取得实效,望江大队紧紧围绕保安全、保畅通、保稳定的工作目标,从源头监管、路面管控、执法检查、宣传教育和部门协作等各个环节入手,要求各基层单位将“守护平安-2020春雷行动”贯穿于全年交管工作始终,全力做好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着力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和执法水平。

拓宽宣传渠道,望江大队以 “守护平安-2020春雷行动”和“一盔一带” 平安守护为宣传主题,在城区人口密集的场所,以及农村、学校、社区、运输企业、望江大道沿线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卡片等,提升宣传效果。开展了“一盔一带”平安守护行动及“庆六一·交通安全进校园”等主题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期间,共开展交通安全特色宣传21场,走进辖区运输企业,单位、社区、农村和学校,开展“七进”宣传教育活动155场次,播放警示教育片和PPT课件155场次,散发宣传材料15000余份,并与安徽电视台经济频道联合,开展遵守交通法规“今天就奖你”活动,通过发放红包和小礼品的形式,对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群众进行奖励,呼吁更多的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同时与望江人保公司联合,推出文明交通有奖问答赢头盔、送小扇子、送钥匙扣等活动,极大的调动了广大市民参与文明交通的积极性,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强化媒体宣传 ,“安庆望江交警在线”微博共发布各类恶劣天气安全行车预警,节假日道路监管及日常工作动态、车驾管业务提示,文明交通安全宣传信息共计156条 。

科学调整勤务,预防压降事故。为全面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该大队认真研判辖区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特点,注重周末和双休日的警力投入,科学调整勤务安排,突出整治重点,细化管理措施,主要针对“三驾”、涉牌涉证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依据警力跟着重点违法行为走、警力根据事故多发路段走、警力跟着重点时段走、警力根据天气变化走的原则,科学调配警力,强化源头管控,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确保路面管理的全覆盖和警力使用效率最大化。

强化部门协作,加强路面管控。为加大对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望江大队与望江县公路交通、市政、农机等部门联动协作,组成多个治超小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超载、超限整治工作,大规模组织警力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城区重点路段和省道S211、S332线的管控力度,实施高密度勤务模式,采取动态和定点相结合的方式,对酒后驾驶高发时段、路段加大查处打击力度,对查获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一律依法处罚到位,坚决做到不处罚不放行、不教育不放行。同时针对夏季里,人们有喜欢结伴宵夜的特性,把城区人员密集的KTV、酒吧、饭店、夜市等重点路段做为重点管控区域,投入大量警力,集中查处酒驾醉驾、疲劳驾驶、超员超速、违法停车等违法行为。

强化监督检查,文明规范执法。根据大队制定的路面执勤执法六项规定,坚持在队伍中开展执法规范化思想教育,严格执法记录仪使用,牢固树立文明、理性、规范执法的执法理念,筑牢规范化执法防线。提升服务效能,最大限度地为人民群众出行解决实际困难。

强化应急处置,确保快速反应。进一步畅通与消防、医疗、气象等单位的应急联动机制,并通过“两微一抖”平台及时通报辖区交通状况、天气情况等,适时调整工作措施。密切联系公路路政、运政等部门,强化信息互通,完善交通事故快速处置机制和恶劣天气应急处置机制。(胡红松)

(责编:欧恺、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