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经开区:关爱农民工 “义诊”进工地

2020年06月20日10:4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把防暑降温物品送给工友 胡绪东摄

为进一步关爱农民工身体健康,提高农民工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意识,积极推进社区大健康整体建设,6月19日,合肥经开区海恒社区近春园党总支联合中建一局家电智能控制产品建设项目部,邀请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海恒卫生服务中心,开展 “健康义诊”走进建筑工地活动。

活动开始后,在社区党员志愿者的组织下,带着口罩的工友、保洁员们,开始测量体温,依次进入“临时诊疗室”接受检查,医生为工人测量血压、血糖等,项目部还请到了社区医院专家来到现场,医生们对工人的咨询作了热情的解答,并针对近期疫情相关知识,进行基本介绍和预防措施说明。活动现场,项目部还将精心准备的毛巾、藿香正气液等防暑降温药品送到工友们手中,叮嘱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平时工作比较忙,对身体的一些小毛病也不太在意,非常感谢社区和项目部这么贴心,把医生请进工地给我们大家免费看病。”一位工友高兴地说道。

活动现场,近春园党总支发放健康教育读本、安全防护、疾病预防等宣传资料,叮嘱工友们安全第一,养成健康工作生活习惯,做到疾病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海恒社区还将继续面向辖区工友、老人、儿童、环卫工人等人群不定期开展“健康义诊”服务,努力实现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均等化,提升广大居民的幸福感。(杨赛君 胡绪东 陈秀秀 )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